学术活动与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刘佳佳博士获得国际空间天气与空间气候亚历山大·契热夫斯基奖

   近期,谢菲尔德大学太阳物理与空间等离子体中心的刘佳佳博士获得国际空间天气与空间气候亚历山大·契热夫斯基奖(http://www.stce.be/esww2019/medals.php)。该奖项由欧洲空间天气周颁发,用于奖励对空间天气研究和服务有卓越贡献的年轻学者。

刘佳佳博士2006年考入中国科大,经历本硕博三个阶段,2015年从本课题组毕业获博士学位,之后在科大和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做博士后和研究科学家。2019年国际空间天气周评审委员会高度认可并赞扬了刘佳佳博士在太阳物理与空间物理学领域的多项杰出贡献。委员会认为,刘佳佳博士以高学术水准将太阳喷流、磁流体力学波动以及日冕物质抛射背后复杂的物理机制与先进的数学模型和计算机技术相结合,并首次成功地将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应用到了日冕物质抛射到达时间的预报中。

国际空间天气与空间气候亚历山大·契热夫斯基奖于20191118日在比利时列日颁发。该奖项的颁奖嘉宾为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弛公参。该奖项的签署人同时还包括欧洲空间天气周主席、评审委员会主席、组织委员会主席、会议工作组主席、比利时皇家科学院代表、俄罗斯科学院代表以及美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代表。刘佳佳博士为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华人学者。

QQ图片20191126101206.png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Copyright @2017 日地空间物理探测与研究团队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信息更新与维护请联系 chengzm@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