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与成果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2015年ISEST小型研讨会在合肥成功举行

      2015年6月12日,由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的张捷教授(ISEST学术组织负责人)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汪毓明教授共同召集的“ISEST2015年小型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来自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南京大学、山东大学、洛阳师范大学等的1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中,张捷教授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ISEST的形成、发展、组织形式和目标等;随后,与会者简要的介绍了自己的近期工作进展;其后大家围绕着本次太阳周中发生的最大的地磁暴事件展开了讨论分析。上午在作报告之余,大家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出发分享了对于选定事件的观测及假设,整个下午在张捷教授的统筹下对选定事件从日面到磁层中所有过程进行了系统分析研究,解决了整个事件中的很多疑难之处,会议圆满完成。

QQ图片20171212111502.png

      国际学术组织ISEST(International Study of Earth-Affecting Solar Transients,国际影响地球的太阳瞬变活动的传输过程研究)是隶属于SCOSTEP(Scientific Committee on Solar-Terrestrial Physics,日地物理科学委员会)的学术组织,主要目标为理解太阳瞬变活动的起源和传输、发展和提升预报太阳瞬变活动及其对地球可能影响的能力。ISEST研讨会于2013年在克罗地亚举办了第一次学术研讨会,随后于去年的4月份在我校举行了一次学术研讨会,并会每年都举行一次。此类小型研讨会拟在加强国内本专业相关领域的合作,提高ISEST在国内的影响力,提升国内相关领域学者在ISEST等国际组织的参与程度和影响力。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Copyright @2017 日地空间物理探测与研究团队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信息更新与维护请联系 chengzm@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