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与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中科院比较行星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行星科学暑期学校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

      由中科院比较行星学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一届“行星科学暑期学校”于71-6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顺利召开。该期暑期学校共邀请了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德国、瑞典、香港、台湾和大陆共12位行星科学研究前沿的著名专家学者授课。共有来自国内近20家高校和科研单位以及境外包括美国芝加哥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德国基尔大学、香港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的共约200名学生和年轻学者参加了学习。其中校内约70人,校外130人。

2019.7.29-1.png

      暑期学校针对地球生命的起源和演化、宇宙的演化、行星的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大气和空间科学问题、巨行星的卫星系统的海洋和宜居性、星际空间的磁场和能量问题、行星探测等一系列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全英文授课。暑期学校不仅帮助了学员储备了行星科学研究的知识,认识了行星科学的基础问题,拓宽了视野,了解行星科学的前沿工作,对作为交叉学科的行星科学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该暑期学校旨在创造一个学员和专家学者自由轻松的学术交流和讨论机会,每个报告都预留了二十分钟的自由讨论时间,期间学生积极提问,更在课后和专家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

2019.7.29-2.png

2019.7.29-3.png

2019.7.29-4.png

       暑期学校期间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组织学员观看科幻电影、参观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等一系列集体活动以及学员自发组织的课后学术讨论,学员之间有了更深的相互了解。期间结合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的中国科大赵九章·侯德封大师讲堂,“洞察号”火震仪器(SEIS)首席科学家 、美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士、法国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教授Philippe Lognonné做了“‘洞察号’在火星上的这200天”的报告,讲述了火震仪器(SEIS)在火震探测的最新发现,向普通公众科普了行星科学最前沿和激动人心的研究进展。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Copyright @2017 日地空间物理探测与研究团队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信息更新与维护请联系 chengzm@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