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与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刘佳佳博士当选英国太阳物理学会委员会委员

     近期,谢菲尔德大学太阳物理与空间等离子体中心的刘佳佳博士成功当选英国太阳物理学会委员会委员 (Member of UK Solar Physics Council)。
    刘佳佳博士2006年考入中国科大,经历本硕博三个阶段,2015年从本课题组毕业获博士学位,之后在科大和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做博士后和研究科学家,从事太阳物理研究。英国太阳物理学会(UKSP)隶属于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成立于1999年。UKSP的成员包含英国20多个知名高校和研究单位。UKSP致力于在皇家天文学会、英国政府和各类研究机构中推广太阳物理并代表其成员发声。UKSP每年召开一次科学会议和商业会议,以推动英国太阳物理研究的交流和推广。
    UKSP委员会由一位主席、一位副主席和六位委员组成。每届任期3年。在任期结束,将会进行新一届委员会选举。候选人由一位或一位以上UKSP成员推荐。在所有候选人信息公示后进行投票,根据投票情况决定下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委员。
    刘佳佳博士在2019年9月的委员会投票结果中胜出,成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之一。该届委员会任期为2019年至2022年。刘佳佳博士是该委员会中的第一位华人学者。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Copyright @2017 日地空间物理探测与研究团队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信息更新与维护请联系 chengzm@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