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与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太阳风扰动结构的三维信息重构

   搭载在STEREO双卫星上的日球层成像仪HI1可以从两个不同视角对同一个太阳风扰动结构作白光成像(如图一所示)。如何能从中获取太阳风扰动结构的三维信息是一个挑战。

QQ图片20201015143242.png

 图一:STEREO卫星日球层成像仪HI1201043日至4日太阳风中三个小尺度泡状结构和一个大尺度日面物质抛射结构的双视角白光成像。

   日地空间团队提出一种相关辅助重构的方法,基于HI1双视角白光图像,可以对太阳风扰动结构进行三维识别、定位和重构。此方法成功重构出201043日至4日太阳风中三个小尺度泡状结构和一个大尺度日面物质抛射结构(见图二),与其他正演方法重构结果相吻合,并且揭示出了此日冕物质抛射存在角向形变的复杂精细三维结构。相关成果发表于JGRLi, Xiaolei, Yuming Wang*, et al.,2020 )。

QQ图片20201015143319.png

图二:相关辅助重构方法对201043日至4日太阳风中三个小尺度泡状结构和一个大尺度日面物质抛射结构的三维重构结果。图中从白色到红色反映出相关系数(cc)的值从0.51cc的值越大,表明太阳风扰动结构在此处存在几率越大。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Copyright @2017 日地空间物理探测与研究团队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信息更新与维护请联系 chengzm@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