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与成果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日冕行星际大尺度结构扰动及其预报模式研讨会”在昆明成功举行

    2015年8月24日-2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空学院举办的“日冕行星际大尺度结构扰动及其预报模式研讨会暨973课题总结交流会”在昆明举行,来至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30余位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汪毓明教授、张军研究员和姜云春研究员分别代表973课题“日冕行星际大尺度结构扰动及其预报模式”相关承担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以及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做了项目工作汇报。其后,来至不同单位的研究人员汇报了自己的工作进展,与会者也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这些进展涉及磁场重联、磁通量管结构以及行星际日冕物质抛射等多个方面。通过报告和讨论的方式,参会人员对相互的工作进展有了深入的了解,并探寻到了可能的合作机会,为973项目结题后的后续科研合作、项目申请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jpg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Copyright @2017 日地空间物理探测与研究团队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信息更新与维护请联系 chengzm@ustc.edu.cn